yuquanchen.com

YuquanChen.com

« 嫩皮嫩肉 | 成长故事 (Growing Story) | Daughter's Performance at Carnegie Hall Last Year »

女儿对黑白相间的头发的说法

April 25, 2013 8:08:34 AM EST | 成长故事 (Growing Story) | Email to Friend(发邮件给朋友)

前些天看到有新生的白发,唏嘘着让女儿过来给我拔掉。

女儿仔细地拨弄着寻找,尽可能把能看到的都拔掉。在寻找的过程中,有少数几根黑白相间的。女儿就说,看来变白的头发还可以逆转,如果我的压力能减轻的话。还问我最近几点钟睡觉,责怪说我睡得太晚了。

过了一会儿到了休息的时间,我去了自己的房间。意外地,我看到床头边的桌子上放的墙上贴着一张纸,上面写了两句话,还画了一根黑白相间的头发。

陈玉泉

女儿认为,白色部分代表我那段时间压力太大,之后又变成黑色是因为压力变小,然后压力大了又变成了白色,压力小了再变成黑色,等等,于是就有了这张画。那根头发边上对黑白的解释是:stressed - unstressed - stressed - unstressed - stressed....然后特别强调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头发保持黑色。

完全没有料到女儿会有这样的做法。看到时,心里顿时感到非常温暖,觉得女儿很懂事,没有白养,估计以后应该会很疼妈妈的。

Related Articles (相关文章)

Email to a Friend (发邮件给朋友)

Email this entry to (email这篇文章给):


Your email address( 你的邮件地址):


Message (optional) [内容(可选项)]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