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quanchen.com

YuquanChen.com

« 承诺 | 走心诗文 (Poems & Proses) | 红颜知己 »

暧昧(小小说)

July 18, 2020 1:00:58 PM EST | 走心诗文 (Poems & Proses) | Email to Friend(发邮件给朋友)

暧昧 by 水晶电池

当男人和女人有缘靠近,因为异性相吸和美化自我的天性,优点被夸大而缺点被掩饰。可近到一定程度,修饰作用就被穿透了。同时因为自私和索取的天性,觉得自己付出太多而得到甚少。近到一定程度,情感被沉重的责任甩在地上,再踩上一只带着泥水的脚。花园,变成了菜园。

ambiguous love

一定有一个距离,看到最多的优点,缺点依然朦胧,情感依然是主题,这个距离就是暧昧。
二十年后中学同学聚会,他见到“班花”,年少时梦中春光的女主角。第二天,他推迟了行程,与她单独见面。
“你没变,依然那么美丽,我上学时还暗恋你来着。”毕业后两年,还遇到她一次。心狂跳,数次壮起鼠胆,还是没敢跟她说话。
“我们女生都觉得你帅,学习又那么好,就是太傲,不爱跟女生说话。”

那天,他们聊到很晚。在对方的眼神里,魅力无穷,只恨当初青涩。
一段异地相思之后,终于他们不再暧昧。然后就是“不如不再见”。
 
二十年后,再次坐在河边。阳光如岁月一样照射过来,花啊、草啊、树啊,都没变,如同一幅油画。他们的情感,从记忆的冰箱中取出,被身体靠近而产生的温度解冻。情感依然新鲜,依然有着当初的味道。

夜,深了,就是以夜著名的上海,也进入了睡眠。街道上,只剩下明月、清风和我们。对面而立,她的发梢带着淡淡的香气飘摆到我的鼻前。我笑了,只是因为高兴。她也笑了,眼睛微眯,躲在依然密长的睫毛里,如同当初的羞涩。那个瞬间,除了我们,环境被简化掉了,时光,似乎,也被简化掉了。如同二十年前的那个月夜。那天之后,天各一方,各自演绎各自的故事,如同不同江湖里的两滴水。今天,我们的轨迹再次如此接近,再次有月,有夜。

他坐在房间里等她。似乎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,几十分钟,几个小时,几天,几年,二十年。她的形象,就在这二十年间穿梭:坐在游泳池边,梳着高高的发髻,露出修长脖颈的小公主;穿着刚出现的太阳裙在校园,在男生的目光里微笑漫步;舞台上高亢的《海燕》;迪厅里修长的腿和颀长的臂;酒吧烛光红酒中的眼神…

他愿意一直等下去。从来缺乏耐心的他,第一次觉得等待,是那么美丽。他们在时空中飞翔,如暴风雨前的海燕,忽而距离千里,忽而比翼齐飞。他,在她的眼神里伟岸;她在他的眼神里妖娆…

门铃,将他唤醒。他长呼一口气,决心,这次,要捅穿那层窗户纸。
一年以后,他们还是分开了,他对她说:你离我远时近,你离我近时远

Related Articles (相关文章)

Email to a Friend (发邮件给朋友)

Email this entry to (email这篇文章给):


Your email address( 你的邮件地址):


Message (optional) [内容(可选项)]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