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quanchen.com

YuquanChen.com

« 骑猪和杀猪的故事 | Treasured Memories | 高中学跳伞 »

初中学发报

January 24, 2013 10:51:12 PM EST | Treasured Memories | Email to Friend(发邮件给朋友)

生在那个年代,没有电视,玩具很少,更没有什么internet和普天下的人交流。可能正因如此,任何有意思的事一旦放在我面前,我都毫不犹豫地要去学,绝对不会放过。

我的初中是在兰州东郊学校上的(我是小学五年级转到那个学校的)。好像是在初二的时候,学校给学生机会学发报,任何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。当然,最后肯定还是一些自认为学习好,比较聪明的学生报名了,我也参加了。那时候正值冬假,也只有放假的时候,学习这些课堂以外的东西才成为可能。

记得大约有20几个学生一起学,每天都去,大概只有上午。是一个戴眼镜的比较瘦的男老师教我们(姓什么忘记了)。学校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一台发报机,不然没法学。拿了这台发报机后,我异常兴奋,赶紧让母亲带着我去照相管里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。拍的时候还没学呢,所以握着发报机的手都不是很对。幸亏当时决定拍了这张照片,不然什么痕迹都不会留下来,那可就太遗憾了。

常常会有测验。记得头一次测验,是老师发报(就是发那个嘀嗒嘀嘀嗒),让同学们很快不停地记下相应数字。还别说,老师的速度可不慢,一定要高度集中去听才可能手下不出错。我们写下整整一页纸(大约是现在普通纸的一半那么大,不然大概要把我们累死了),每四个数字是一组,不知写了多少组。考完了,我信心十足自己一定全对。老师对答案的时候,特别用了班上一个叫做鲁惠玲的同学的卷子作参考。这个鲁同学当时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,所以大概老师认为她聪明,可能都答对了所以选她的,然后大家就可以分头用她的卷子作为标准答案来评判自己的了。顺便说说,这个鲁同学的样子至今仍然清晰无比,历历在目。

对完答案后,老师说鲁同学的全对,让我们大家拿去作比较。我对过后,发现自己的错了两个数字。我不太相信,就跑去看老师的original answer,看过后发现自己全对的,就告诉了老师。老师听了愣了一下,好像半信半疑。无奈只好再对一遍,结果还真是我的全对,鲁同学的错了两个。当时好得意哦,因为那时候的我很要强,希望自己样样第一。所以那个满足的感觉就甭提了。那次除了我,还有另外一个男生得了100分。

Related Articles (相关文章)

Email to a Friend (发邮件给朋友)

Email this entry to (email这篇文章给):


Your email address( 你的邮件地址):


Message (optional) [内容(可选项)]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