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quanchen.com

YuquanChen.com

« 滋根基金慈善演唱会 | 生活点滴 (Beauty of Life) | Old House:53 Peacock Farm Road »

观看大型舞剧“丝路花雨”

March 6, 2013 11:50:10 PM EST | 生活点滴 (Beauty of Life) | Email to Friend(发邮件给朋友)

大型舞剧“丝路花雨”是由甘肃歌舞团30年前创作并演出的,记得我不到20岁的时候在家乡看过一次。今天剧团难得能来到麻州演出。因为各种因素,演出没有安排在波士顿市区,而是在比较远的Worchester Hanover Theater。这样的演出太值得看了,所以尽管路途远了一些,外加刮风下雪的,时间也不理想,但还是下了决心去看。

到了的时候有点晚了,第一幕错过了。这次有幸坐在最前面看了个真切。Worchester Hanover Theater我是头一回来,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剧院,只是感觉舞台相对这种大型舞剧小了些,群舞的时候感觉演员似乎多少有些受约束。但总的来说不枉此行。服装太美了,主要演员的表演也令人赞叹。因为坐在前面,演员的表情能看得清清楚楚。也是这一次才意识到,演员的面部表情在舞剧当中也很重要,为整台演出成功起到不可忽略的作用。我尤其喜欢那个坏蛋小鬼,表演很到位,他的面部变化是他表演成功的一个关键。神笔张的死表演得也很有功夫。

也不由得想到“丝路花雨”创始成功时候的震撼,那种对家乡歌舞团的骄傲。记得那时候有4位演员轮流饰演英娘,还能想得起名字的有张丽,傅明英。最有代表性的动作,是英娘的“反弹琵琶”,可以说,“反弹琵琶”就代表着“丝路花雨”。有一件事至今都忘不掉。那就是其中一位英娘的扮演者被装修房子的工人贪财起歹念谋杀了。这件事今天想来仍旧感到痛惜。

前些日子想去波士顿交响音乐厅看有朗朗的音乐会,很可惜没有买到票。这次能有机会看这样一台维美的舞剧,好像把我带入了全新的世界,让我和自己的另一个世界分离。我需要这样的隔断和分离,我需要感受新的世界。以后争取多去看不同的show,多参加社会活动,丰富自己的生活。

演员谢幕时
陈玉泉 丝路花雨

陈玉泉 丝路花雨

Go to bostonese.com to read the review and other fantastic photos

Related Articles (相关文章)

Email to a Friend (发邮件给朋友)

Email this entry to (email这篇文章给):


Your email address( 你的邮件地址):


Message (optional) [内容(可选项)]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