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quanchen.com

YuquanChen.com

« 观看大型舞剧“丝路花雨” | 生活点滴 (Beauty of Life) | 又是一年花落去 »

Old House:53 Peacock Farm Road

April 27, 2013 8:53:21 AM EST | 生活点滴 (Beauty of Life) | Email to Friend(发邮件给朋友)

最近得知新主人又开始卖这栋房子,从描述上得知纽约时报放了这栋房子的照片,于是就去查看了一下为什么照片会被纽约时报采用,才得知房子的设计师 Walter Pierce 于今年2月份刚刚去世,有专门一篇文章发布这个消息,其中刚好就用了我们这个房子的照片(Walter Pierce, Modernist Architect, Dies at 93)。照片上偏红色的siding,是我们卖房子的时候亲自刷新的,上面有我自己不少的汗水。

刷新前的外表
陈玉泉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从1997年夏天买了这栋房子,一直到2008年夏天卖掉,11年的时间,发生了很多事情,留下了酸甜苦辣的记忆。如今房子再次上市,也因设计师的去世,再次勾起了许多回忆,不由得想借此机会写下来一些什么。

这栋房子坐落在一个特殊的住宅区,麻州 Lexington 的 Peacock Farm Road,是由设计师 Walter Pierce 1952 - 1958年期间开发建筑的 (据说曾经真的有孔雀在这里喂养过,所以才得其名)。这些房子全部都是开放的现代式,设计类似,由此形成了一个community,还有一个community pool。每年每户人家都要交comminity fees。为了保证独特的风格不被破坏,区里还规定,任何会影响房子外观的rennovation,都必须通过 Pierce 先生的首肯才可以实施。所以几十年过去了,尽管有一些房子有很大的改观,但都保留了基本的风格。

98年父母来美国就住在这栋房子里。那时候我怀了女儿,二老来就是为了帮我看孩子,帮我渡过人生的头一次。后来又有了儿子。刚搬进去的时候,全部的窗户都是原始的单层玻璃,保温很差。日后在装抽油烟机的时候发现,墙内竟然没有保温层!据说50年代的时候,油很便宜,所以大家对节约能源概念淡薄才导致如此的设计。第一个冬天,我们就把所有的窗户都换成了三层玻璃的,包括厨房漂亮的的garden window 和主卧室的 bay window。换窗户这个项目也是经过community 同意后才进行的。后面几年还把客厅外面的deck拆掉,让人来建了一个 Four Season sunroom。sunroom 边上的房顶完全是自己做的,地上的瓷砖也是自己铺的。厨房的墙我们也自己亲手铺了瓷砖。记得那时候女儿也就两岁,我自己怀着儿子做事,女儿常常一个人在睡房里看电视。那个时候可爱的黑猫还没有送给人。主卧室的洗手间墙上也铺了漂亮的colbat blue瓷砖。进门的hallway墙上也粘贴了多个小块的镜子,以创造更大的视觉空间。

我们后来安装的cabinet。不知被新主人打通改成酒吧后如何处置了
陈玉泉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从前的主人是台湾人,一直把这个房子租出去,不认真管理。我们搬进来的时候,院子里很不像样子,所以住在那里的11年里,可没有少做yard work。我们开发了一块地种菜,种出来过1-2寸大的白萝卜和红萝卜,全部的收获就够全家喝一顿汤。也种植过不同的植物,不过好像新主人来了以后,就把很多植物都扔掉了,包括门口左边长白花的Rhodo和长紫花的Azalea。还种过草莓。

带给孩子最多快乐的,还数那个sunroom。前些日子观看从前的video时候,儿子还抱怨说,为什么要把那个房子卖掉,多喜欢那个sunroom之类。其实卖掉这个房子以后,我自己何尝没有后悔过呢。记得刚卖掉后的那一两年,我经常隔三差五地梦到那所房子,而且每次梦到的,都是新主人改观了的样子;有时候主人在的时候去,有时候是趁主人不在的时候悄悄去看的。毕竟有太多的回忆在那里,每每到了附近的时候,都要特别开车去看一眼,而每次去看的时候,新主人的大动干戈总是带给我些许叹息,也造成我继续梦到它。

陪伴孩子们度过很多快乐时光的sunroom
陈玉泉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以前的mantel,是一块原本属于USS Constitution的木头。卖房子的时候花了$300块拆下来留给了自己
Yuquan Chen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今天下午去了open house,亲眼看到了新主人做的工程,真的是花了不少心血。最主要的,就是他们把厨房,餐厅和客厅全部打通,并在原来有墙的地方安装了bar,以前质量普通的counter top,也换成了granit;房顶安装了一些recessed lighting;安装了中央空调;一楼的房顶全部吹了保暖层;sunroom 也变成 heated;最大的工程,算是sunroom外面的 pizza oven and grill,台面是用很贵重的岩石修葺的。还有若干零零碎碎也不算小的upgrade。hallway墙上的镜子全都给他们弄掉了,主卧室衣橱我们专门换过的带镜子的门,也没有了。

从前从楼上看下面的样子
陈玉泉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新主人改进后的样子(女儿拍的,还不错吧?)
陈玉泉 Yuquan Chen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这栋房子主要的缺点,就是居住面积太小,另外没有地下室,储藏的地方太少不够用,还有墙内没有保暖层。yard work估计也很不好做,因为地下有太多的石头,很难开垦和挖掘。我们早先开垦出来的一大片菜地,新主人毫不怜惜地全部夷为平地,种上了草。菜地边上有两颗不同种类的桑椹树。每年大部分的桑椹都被松树吃掉,我们主要捡拾落在地上给自己吃。

从前的菜地
陈玉泉 53 Peacock Farm Road Lexington ma

Related Articles (相关文章)

Email to a Friend (发邮件给朋友)

Email this entry to (email这篇文章给):


Your email address( 你的邮件地址):


Message (optional) [内容(可选项)]: